2022年中國童裝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5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童裝是兒童服裝的簡稱,屬于服裝行業及嬰童產業的細分領域,涵蓋了0-14歲(有時也會把年齡擴展到0-16歲)年齡段人群全部著裝的龐大產業群。根據年齡與身高的不同,童裝產品可進一步分為0-3歲“嬰幼兒裝”和4-14歲的“大齡童裝”,按產品類型可以分為連體服、外套、褲子、T恤衫、鞋子等,按功能又可分為休閑裝、運動裝、校服、居家服等。

童裝市場零售

我國童裝行業仍處于成長期,市場需求增長較快。2017-2020年,中國童裝市場零售額從1800億元增長至229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39%。隨著我國童裝行業市場集中度的進一步提高,預測2022年市場零售總額將達到2693億元。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

1、龐大的兒童人口基數和新生兒數量,推動行業快速發展

隨著2015年全面放開“二胎”政策,我國的第四個生育高峰來臨,2015年、2016年新生嬰兒出現較大數量增長,2017年開始有所回落,從長期來看,鼓勵生育的政策仍會在較長一段時間內保證新生嬰兒數量維持在較高水平。同時,2011年至2021年,我國新出生人口總計達到1.72億人,龐大的兒童和新生兒基數為我國童裝行業發展奠定了市場基礎,保證了童裝行業的穩定發展,有力推進了童裝行業的快速發展。

2、人均收入水平提升,提高童裝消費水平

隨著我國經濟平穩增長,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為童裝市場的發展提供了物質保障。2010年至2021年,我國人均GDP從30808元增加到80962元,復合增長率為9.18%。居民收入水平的穩步提高,對消費市場形成較強的消費能力和購買力。

3、城市化迅猛發展,擴大行業發展空間

1978年-2021年,城鎮常住人口從1.7億人增加到9.14億人,城鎮化率從17.9%提升到64.72%。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個人可支配收入的強勁增長,令包括童裝消費在內的中國消費品市場得以迅速擴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