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搶跑環保產業新賽道 智慧環保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2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環保是在原有數字環保的基礎上,借助物聯網技術,把感應器和裝備嵌入到各種環境監控對象中,通過超級計算機和云計算將環保領域物聯網整合起來,實現人類社會與環境業務系統的整合,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實現環境管理。在“雙碳”目標下,構建智慧環保新賽道,成為我國環保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

一、智慧環保行業發展現狀

1.智慧環保市場規模

近年來,在互聯網技術快速發展下,運用大數據、云計算和物聯網等手段智能化治理污染與保護環境,成為環保行業未來發展的新方向。

數據顯示,我國智慧環保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7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65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1.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慧環保市場規模將達77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環保設備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環保設備在大氣污染防治設備、水污染治理設備和固體廢物處理設備三大領域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和體系。2017-2020年我國環保設備市場規模由3438.1億元增至3789.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環保設備市場規模可達4033.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環境污染治理投資總額

環境污染治理投資指在污染源治理和城市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的資金投入中,用于形成固定資產的資金,環境污染治理投資為城市環境基礎設施投資、工業污染源治理投資與“三同時”項目環保投資之和。

數據顯示,全國環境污染治理總投資從2017年的9539億元增加到2020年的10654億元。預計2022我國環境污染治理總投資將達11836億元。全國環境污染治理投資總額的不斷增長,將在很大程度上促進我國智慧環保行業的發展。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