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橡膠行業上市龍頭企業海南橡膠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5 16: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天然橡膠作為可再生的原材料,廣泛應用于工業、農業、國防、交通運輸、機械制造、醫療衛生領域和日常生活等各個方面,對我國國民經濟建設、經濟安全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天然橡膠的重要地位愈加凸顯出來。隨著疫情“波浪式潮退”,2022年汽車和輪胎行業或將迎來恢復性增長,全球天然橡膠消費量預計實現小幅增長。

一、行業競爭格局

中國天然橡膠產量整體較為穩定,2020年由于白粉病以及臺風的危害,天然橡膠割膠受到影響,同時,因為云南、廣東、海南等地受到寒冷氣流的影響,提前停止了割膠活動,產量大幅度下降至69.3萬噸。隨著疫情的有效控制,2021年天然橡膠產量在逐漸恢復。從經營情況上看,2021年海南橡膠營業收入超150億元,位列第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海南橡膠企業概況

海南天然橡膠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南橡膠)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企業,擁有國內最大的膠園種植面積,膠園管理水平行業領先。海南橡膠是國內天然橡膠行業標準制定的參與者和推動者,是國內少數能大規模生產特種膠和專業膠等高品質產品的生產企業之一,是天然橡膠全乳標膠期貨交割品的主要生產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