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潮流玩具市場規模及企業競爭格局分析
來源: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9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潮流玩具指注入具有獨特設計和美感的潮流文化內容或以電影、動畫、卡通或游戲角色為特色的授權內容的玩具,品種繁多,包括盲盒、藝術玩具、手辦、玩偶、組裝玩具和拼搭套裝等。中國的潮流玩具市場在過去五年發展迅速。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潮流玩具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108億元增至2021年的345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3.7%,且預計2022年至2026年將以24.0%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國潮流玩具市場處于行業生命周期的成長期,市場份額集中度較低。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2021年,中國潮流玩具市場規模最大的企業為泡泡瑪特,占市場份額的13.6%;其次為樂高,市場份額達7.5%。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玩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云計算、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