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IGBT)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7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IGBT是電力電子行業的“CPU”,繼去年車用缺貨后,今年光伏需求大增加劇IGBT缺貨。中國企業抓住機會,加速IGBT量產及擴產,相關IGBT企業望迎機遇。

一、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定義

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IGBT是電力電子行業的“CPU”,IGBT,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是由BJT(雙極型三極管)和MOS(絕緣柵型場效應管)組成的復合全控型電壓驅動式功率半導體器件, 兼有MOSFET的高輸入阻抗和GTR的低導通壓降兩方面的優點。

IGBT工作特性包括靜態特性和動態特性,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