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物聯網PaaS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4 10: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軟件的普及,企業越來越需要具有時間和成本效益的軟件開發周期和功能更新程序。平臺即服務(或「PaaS」)作為一種解決方案應運而生。PaaS指第三方供應商為軟件開發者提供的高效構建軟件所需的軟件、基礎設施和硬件(如網絡、存儲器、操作系統、中間件和開發工具)的平臺。

市場現狀

近年來,全球物聯網PaaS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趨勢,從2017年的535億美元增長至2021年的94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5.3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球物聯網PaaS目標市場總規模為946億美元,其中590億美元來自智能產業用戶案例,占整體市場的62.4%;357億美元來自智慧家居和智能商業用戶案例,占整體市場的37.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1.更多多樣化及定制化設備連接至物聯網PaaS市場

更多多樣化及定制化設備將進入物聯網PaaS市場。隨著智能設備的普及,更多類型的設備對智能的需求日益增加,將導致物聯網PaaS平臺的連接量增大,從而形成完整的物聯網PaaS行業生態系統。

2.更廣泛的應用場景

智能生活將滲透到包括智慧酒店及智能建筑在內的商業市場,以及農業、制造業等智能產業,應用場景將更加廣泛。物聯網PaaS不僅能夠實現普通家庭的數字化轉型,還能提升企業及個人在酒店、公寓、寫字樓、社區甚至制造和農業設施領域的體驗。

3.盈利潛力不斷拓寬

隨著物聯網PaaS行業的擴張,預計物聯網PaaS供應商將提供更多增值服務,從而擴大他們的盈利潛力。例如,各行業的物聯網PaaS將擴展智能設備及基于場景的服務的用戶案例,以增強企業在以下領域的能力,如協助客戶提高銷售業績,與用戶建立更緊密的關系,及提供特定場景智能化開發的各類服務。

4.市場集中度不斷提高

由于制造和人工成本、技術進步、與客戶關系等因素,市場變得日益集中。尤其對于專業物聯網PaaS供應商來說,只有在智慧家居、智能商業或智能產業領域擁有深刻洞見和豐富運營專業知識的市場領導者,才能有效整合合作伙伴的資源,并利用其核心競爭技術制定有效解決方案,促使物聯網PaaS市場更加集中。此外,對跨品牌和跨品類互動和互聯(其只能通過將同一平臺作為基礎得以實現)需求的不斷增加也推動了市場的集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物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