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固態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8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固態電池處于基礎研發階段,清華大學、北大深圳研究院、電子科大、國防科大、中科院物理所等單位已開始固態電池關鍵材料、固態電池制造裝備及電芯制造技術的研發。同時,國內電池材料及電芯優勢企業,如寧德時代、比亞迪、中航鋰電、贛鋒鋰業等也已開始布局固態電池技術開發。未來,固態電池未來有望實現大規模商業化應用,行業前景可期。

一、固態電池的定義

固態電池是一種使用固體正負極和固體電解質,不含有任何液體,所有材料都由固態材料組成的電池,具有安全性好、能量密度高、循環性能強、適用溫度范圍大等優點。基于安全和能量密度上的優勢,固態電池已成為未來鋰電池發展的必經之路。固態電池按照其電解質的不同分為聚合物、氧化物和硫化物三種技術路線。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固態電池產業鏈上游基礎材料主要包括鋰礦、錳礦、鈷礦、石墨礦、錫礦等,上游電池電芯材料主要包括正極、負極、固體電解質等。固態電池產業鏈中游包括電池封裝集成、電源管理系統方案設計。固態電池產業鏈下游應用于動力領域、消費領域、儲能領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儲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