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現代物流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9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物流產業是指將運輸、倉儲、裝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有機結合,形成完整的供應鏈,加速原材料、產成品流動,為用戶提供客功能、一體化綜合性服務的行業。隨著多地推動復工復產,保障物流暢通、穩定產業鏈供應更加迫在眉睫。

一、產業鏈

現代物流指的是與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居民服務等現代服務業及進出口貿易相關的物流服務活動。物流業支撐體系包括基礎設施、信息平臺、物流設備等方面。現代物流主要分為自有物流和第三方物流,包括運輸配送企業、倉儲企業、綜合服務企業、供應鏈管理企業、現代化技術企業等。近年來,智慧物流發展迅猛,冷鏈物流、電商物流、保稅物流、城市配送、供應鏈物流等新興業態不斷興起。物流產業的下游需求主要來源于商貿產業、制造業及電子商務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