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氫能供給潛力大 碳中和背景下加氫站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3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能是一種來源豐富、綠色低碳、應用廣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發展的重要載體之一。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加快氫能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加氫站的建設刻不容緩。

一、加氫站助力碳中和

我國是全球碳排放大國,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二氧化碳排放量119億噸,占全球總量的33%。為應對氣候變化,我國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承諾。在“雙碳”目標下,我國減排壓力較大。

氫能源是一種高效環保、高能量密度以及相對安全性的能源。目前,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氫國,已初步掌握氫能制備、儲運、加氫、燃料電池和系統集成等主要技術和生產工藝,氫能供應潛力大,并在部分區域實現燃料電池汽車小規模示范應用。

當前,加氫站作為氫能和氫燃料汽車廣泛應用所必需的重要基礎設施,在大力推廣燃料電池汽車的背景下,加氫站的建設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隨著建設技術的不斷成熟,預期加氫站將助力我國實現碳中和。

資料來源:IE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