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數字技術賦能多領域減碳 數字經濟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2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正全面邁向數字經濟時代,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加速。未來,數字經濟與能源電力、工業、建筑、交通等重點碳排放領域深度融合,將賦能碳減排,有利于我國“雙碳”目標的實現。

一、數字經濟助力碳中和

2020年9月22日,中國政府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為我國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發展指明了方向。

數字經濟通過提供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的技術手段,與能源電力、工業、建筑、交通等重點碳排放領域深度融合,大大減少了能源與資源消耗,實現產業升級和結構優化,推動社會總體能耗的降低。《指數氣候行動路線圖》數據顯示,數字技術在能源、制造業、農業、建筑、交通等領域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全球減少15%的碳排放,是實現碳減排的關鍵技術因素。

當前,各種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不斷涌現,推動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不斷帶領我國更多企業主體實現碳減排,加快推進我國經濟綠色低碳發展。由此可見,數字經濟將全面推動我國數字化降碳和碳管理,助力生產生活綠色變革,日益成為我國實現碳中和的重要技術路徑。

數字經濟助力各領域減排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