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字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依托國內市場,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技創新,推動我國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并在消費互聯網等領域形成明顯優勢,成為推動世界數字經濟發展的主要力量。預計新一輪科技革命將繼續帶動數字技術強勢崛起,數字經濟的深入發展也將獲得新機遇。

一、數字經濟定義及產業鏈

數字經濟是以數字化的知識和信息作為關鍵生產要素,以數字技術為核心驅動力量,以現代信息網絡為重要載體,通過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不斷提高經濟社會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構經濟發展與治理模式的新型經濟形態。

隨著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深入推進,數據化的知識和信息作為關鍵生產要素在推動生產力發展和生產關系變革中的作用更加凸顯。同時,隨著數字經濟的不斷發展,數字經濟已經由“兩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至“三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再到現在的“四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數據價值化)。

數字經濟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