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及中國數字心理健康融資情況:規模井噴式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2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個方面及活動過程處于一種良好或正常的狀態。心理健康的理想狀態是保持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認知正確、情感適當、意志合理、態度積極、行為恰當、適應良好的狀態。

全球數字心理健康領域近7年來發展活躍,投融資熱度在2021年達到頂峰。當前,行業已出現頭部效應;且在新興初創公司、創新商業模式依然層出不窮的同時,一批兼具資源與業務能力的企業在資本助力下,持續開拓市場版圖,甚至敲鐘上市。

全球范圍內,受全球疫情影響,作為電子處方的VR與游戲成為黑馬。一些基于技術創新的新興公司也迅速驗證了商業模式,逐步走向成熟期。近兩年來世界衛生組織對電子游戲態度的轉變、Akili公司旗下首款FDA認證的電子游戲產品EndeavorRx的面市和結果積極的相關臨床研究也為賽道發展帶來積極信號。2021年,全球范圍內數字心理健康融資總額達35.4億美元,融資事件達113件。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方面,與全球趨勢相同,2021年數字心理健康領域迎來資本爆發,初創公司相繼完成首輪融資。由于起步較晚、公眾認知和市場教育不足等客觀因素,企業更傾向從偏向消費性的社交角度切入市場。2021年,國內范圍內數字心理健康融資總額達186百萬美元,融資事件達20件。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公眾對遠程醫療和虛擬護理形式的適應,以及對心理健康需求的加大,資本對數字心理健康賽道的關注也在2021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另一方面,隨著競爭的加劇,以企業雇主方作為銷售渠道的公司不得不努力實現差異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