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神經系統疾病數字療法投融資情況及2022年神經系統藥物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14 10: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神經系統疾病包括腦血管疾病、周期性麻痹、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共濟失調。疫情爆發以來,大腦成為新冠病毒重點攻擊器官之一,各國加大對腦部疾病的重視,這使得全球神經系統疾病數字療法投融資熱度在2020-2021年飆升,并于2021年達到頂峰。不過由于神經系統疾病中的部分病種病因復雜且缺乏治療藥物,神經系統疾病數字療法產業尚處于發展早期。

目前公立醫院的神經系統藥物銷售中,占比最多的三個分別是神經興奮類藥物,麻醉類藥物已經精神安定類藥物,各亞類中銷量最多的代表性藥物分別是奧拉西坦、丙泊酚和右美托咪定。我國神經系統用藥銷售額依舊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但是增速下降快速。2019年,公立醫院神經系統銷售額約為1056.7億元,同比上升0.78%。2020年上半年,公立醫院神經系統藥物銷售金額為410.2億元。預計2022年我國公里醫院神經系統藥物銷售額達1170.74億元。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動脈橙產業智庫不完全統計,2016-2021年,全球神經系統疾病數字療法領域共發生36起針對神經性疼痛的相關融資事件。其中2021年達到10起,融資總額接近11億美元。與腦科學和精神疾病、心理健康強相關的神經系統疾病產業在近幾年來的發展趨勢和前三者一致。具體到神經系統疾病數字療法領域,2021年全球共有41起相關融資事件,融資總額超17億美元。中國從2020年融資趨勢上漲,2020年投融資金額達34百萬美元,融資事件達4起。2021年中國共有7起相關融資事件,融資總額達7百萬美元。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