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稀土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9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稀土是元素周期表中的鑭系元素和鈧、釔共十七種金屬元素的總稱。自然界中有250 種稀土礦。因為18世紀發現的稀土礦物較少,當時只能用化學法制得少量不溶于水的氧化物,歷史上習慣地把這種氧化物稱為“土”,因而得名稀土。

一、產業鏈

稀土產業鏈上游為各類稀土礦,分為獨居石礦、氟碳鈰礦、磷釔礦以及離子型稀土礦;中游為各類稀土材料,包括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稀土儲氫材料、稀土發光材料等;下游應用于玻璃制造、陶瓷制造、動力電池、工業機器人、醫療領域、冶金領域、軍事領域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