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稀土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稀土資源分布集中(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30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尋訊:稀土是鑭系元素和鈧、釔共十七種金屬元素的總稱。稀土的應用范圍廣泛,包括軍事、工業、農業、新材料、冶金、玻璃陶瓷、手機電腦汽車、顯示器等行業。2017年以來,全球稀土供應格局出現向中國之外國家轉移的趨勢,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稀土供應大國,壟斷了全球稀土資源的供給。

中國稀土資源分布

我國稀土資源主要集中在包頭白云鄂博,其稀土資源占比高達83%,其次是山東微山地區,稀土資源占比為8%,四川涼山、南方七省區稀土資源分布較少,占比均僅有3%。

數據來源:USG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稀土礦產量增長穩定

近年來,中國稀土礦產量增長相對穩定。數據顯示,中國稀土礦產量由2016年的10.5萬噸增長至2020年的14萬噸,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46%。同時,2016-2020年,中國稀土礦產量占比由81.40%下降至58.33%,雖然占比呈下降趨勢,但仍在全球稀土礦產量中占據較大比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稀土礦產量將達15.9萬噸。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稀土表觀消費量分析

2016-2020年,中國稀土表觀消費量總體呈增長趨勢,由2016年的74768噸增長至2020年的152193噸,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9.4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稀土表觀消費量將達193223噸。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稀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