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1年中國農業機械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9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農業機械是發展現代農業的重要物質基礎,推進農業機械發展是提高農業生產效率、土地產出率、資源利用率的客觀要求,是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提高農業質量效益的現實需求。2021年我國農業機械行業運行平穩,拖拉機產量提高,農業機械貿易順差擴大。

一、2021年農業機械行業運行情況回顧

1、農業機械總動力增長

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實施,推動了我國農機裝備水平和農業機械化水平的大幅度提升,農機裝備總量持續增長。2020年,全國農業機械總動力10.56億千瓦,預計2021年農業機械總動力10.71億千瓦。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農業機械保有量增加

2018年開始,我國在全國16個省份開展農業機械購置補貼引導植保無人飛機規范應用試點,進一步推動我國農機保有量的增長。2020年我國農業機械保有量達2.04億臺,預計2021年農業機械保有量將達2.06億臺。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