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2年度中國七大新基建全產業鏈全景圖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3 11: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主要包括5G基站建設、特高壓、城際高速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七大領域,涉及諸多產業鏈,是以新發展為理念,以技術創新為驅動,以信息網絡為基礎,面向高質量發展需要,提供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等服務的基礎設施體系。


“新基建”并不是一個新概念,早在2018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就明確了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定位,隨后“加強新-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被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開年的首場國常會再提新基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