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進農產品冷鏈物流:2022年中國冷鏈物流市場現狀及重點企業深度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2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冷鏈物流由一系列環節構成,冷鏈裝備按照冷鏈物流的各個環節可以分為:預冷設備、冷庫設備、鐵路運輸設備/公路運輸設備、低溫銷售設備、低溫宅配設備。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的時期,各省市多次提到冷鏈物流行業,“十四五”期間要加快發展冷鏈物流,完善骨干冷鏈物流基地設施條件。加強農產品倉儲保鮮和冷鏈物流設施建設。要求建設30個全國性和70個區域性農產品骨干冷鏈物流基地,提升田頭市場倉儲保鮮設施,改造畜禽定點屠宰加工廠冷鏈儲藏和運輸設施。

一、冷鏈物流的概況

(一)冷鏈物流運輸體系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冷鏈物流主要運輸產品

我國是一個農產品生產、消費和貿易大國,農產品生產經營方式的升級、農業生產與現代化大流通及城市大市場的聯系越來緊密。在乳制品、禽肉、水產等生鮮產品的運輸過程中,冷鏈物流起到的作用越來越突出。此外,除了農產品以為,醫藥、餐飲連鎖、快消品也是冷鏈物流中主要的運輸商品。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