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機器視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4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機器視覺在工業生產中能快速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的自動化程度,目前已被廣泛應用于多個領域,行業前景廣闊。產業結構的不斷升級、下游應用領域的不斷拓展,將進一步推動機器視覺行業的整體發展。

一、機器視覺定義

機器視覺的本質是為機器植入“眼睛”和“大腦”,意味著機器視覺可以利用環境和物體對光的反射來獲取及感知信息,同時還需要對信息進行智能處理與分析,并應用分析得到的結果來執行相應的活動。目前,我國機器視覺市場主要包括機器視覺器件市場、機器視覺系統市場以及機器視覺智能設備市場三大市場。

機器視覺是用機器代替人眼,其功能范圍不僅包括對信息的獲取,同時還延伸至對信息的處理與判斷。機器視覺相較人工視覺有著可量化、速度快、分辨率高等優勢,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