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2022: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現狀及未來五大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27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在近日的報道中,列出了2022年醫療保健領域的五大技術趨勢:遠程醫療、個性化醫療、基因組學和可穿戴設備等領域將迎來高速增長,業界人士也將進一步利用人工智能(AI)、云計算、虛擬現實和物聯網(IoT)等技術,開發并提供新的更好的療法和服務。

市場規模

隨著國內醫療健康需求日益增長,必然會推動醫學技術取得重大突破,也必然會推動商業模式創新和產業融合不斷加速。在政策紅利的不斷釋放下,我國大健康產業即將步入蓬勃發展期,并已經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數據顯示,我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6.5萬億元增至2020年10.1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5.83%,預計2022年我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將達12.7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占比

從細分領域來看,醫藥制造行業與生命健康息息相關,其下游需求主要與人口數量、老齡化程度及疾病演變等因素相關,近年來我國醫藥行業市場占比較大,達50.04%。從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來看,我國65歲以上人口占比超過14%,中國已經進入了老齡化社會,因此我國健康藥老領域市場占比不斷增加,達33.04%。其次為醫療、保健品、健康管理服務領域,市場占比分別達9.49%、4.72%、2.7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