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云計算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31 16: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計算是分布式計算的一種,指的是通過網絡“云”將巨大的數據計算處理程序分解成無數個小程序,然后,通過多部服務器組成的系統進行處理和分析這些小程序得到結果并返回給用戶。

市場現狀

隨著全社會的數字化轉型,云計算的滲透率大幅提升,市場規模持續擴張,我國云計算產業呈現穩健發展的良好態勢。2019年我國云計算整體市場規模達1334億元,增速38.6%。未來,我國云計算市場仍將保持快速增長,到2022年市場規模將接近2951.5億元。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國云計算市場中,公有云占比較多,達52%;私有云占比48%。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在研究機構Canalys發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云服務市場報告中,阿里云在國內云市場中依舊遙遙領先,占整體市場的38.3%,位居第一。其次為華為云,占比17.0%位居第二;騰訊云占比16.6%位居第三;百度智能云占比8.2%位居第四。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計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