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3D玻璃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31 11: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D玻璃具有輕薄、透明潔凈、抗指紋、防眩光、耐候性佳等優點,不僅可以提升智能終端產品外觀新穎性還可以帶來出色的觸控手感。3D玻璃作為一種硬脆材料,其加工標準具有高精度、高穩定性、高效率等特點。硬脆材料切磨拋加工設備需具備高智能、高效率、規模化量產的加工能力,同時又要實現高精度的加工需求。

一、產業鏈

從產業鏈上游來看,主要為3D玻璃的生產原料,包括玻璃蓋板基板、油墨,以及鍍膜、貼合、拋光等原材料組成;中游來看,主要是以玻璃蓋板的加工環節組成,主要設備包括玻璃精雕機、玻璃熱彎機、玻璃平磨機、玻璃拋光機、玻璃絲印機、玻璃鍍膜機等;下游主要為3C電子產品,3C產品設計如智能手機、智能手表、平板計算機、可穿戴式智能產品、儀表板等陸續出現3D產品,已經明確引導3D曲面玻璃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