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公有云SaaS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7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SaaS平臺供應商將應用軟件統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務器上,客戶可以根據工作實際需求,通過互聯網向廠商定購所需的應用軟件服務,按定購的服務多少和時間長短向廠商支付費用,并通過互聯網獲得Saas平臺供應商提供的服務。

SaaS應用軟件有免費、付費和增值三種模式。付費通常為“全包”費用,囊括了通常的應用軟件許可證費、軟件維護費以及技術支持費,將其統一為每個用戶的月度租用費。

現階段中國云計算產業中,SaaS產業服務占據主導地位。數據顯示,我國SaaS行業規模不斷增長,中國SaaS行業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達到253.4億元,預計在2022年突破35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相對于傳統的企業軟件售賣模式,SaaS企業服務模式則從傳統的售賣軟件轉為售賣服務,從“以產品為中心”轉換到“以客戶為中心”。SaaS企業服務模式有以下幾個優勢:第一,運營維護簡單易行,節約大量人力物力成本,投資回報率較高;第二,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對于已經經過互聯網充分培養的員工來說使用率將大大提高;第三,沒有使用場合限制,只要能夠接入互聯網的地方均可辦公,更加符合移動辦公的發展趨勢。

1.客戶從小微企業到大中型企業

企業最初對于SaaS服務的認知是能夠節約成本,而經過長時間的發展,SaaS服務更多的是能夠為企業帶來更多的便利性。最初一些小企業不愿付出太多成本而選擇SaaS服務,大企業會選擇架設服務器設置私有云,未來SaaS的服務優勢會被更多企業看到,客戶群體也將從小微企業擴展到全類型的企業。

2.移動端成為新的競爭焦點

近年來,隨著移動智能終端設備的普及、移動互聯網累計接入流量的增長以及移動互聯網用戶的增加,電子化辦公也隨之由PC端向移動端遷移,SaaS行業移動端的布局將會成為競爭的焦點。

3.安全性成為企業的重要考慮因素

對于許多企業來說,安全問題也是選擇SaaS服務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目前,SaaS產品供應商也越來越重視安全問題,諸如加密技術等安全保障的不斷成熟,未來會有更多企業選擇SaaS企業服務。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公有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