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玉米供需形勢分析及后市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30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玉米是加工程度高、產業鏈長的糧食品種。國內玉米加工產品以淀粉、酒精、味精、賴氨酸以及玉米燃料乙醇等為主,玉米深加工產業對整個社會和國民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起著巨大推動作用。

一、中國玉米供需形勢

1.玉米種植面積

近年來,我國玉米播種面積總體呈穩定增長態勢。2021年受玉米價格高漲因素影響,農戶種植熱情高漲,種植面積較上年有所增長。據初步計算,2021年中國玉米種植面積達4332萬公頃,同比增長206萬公頃,增長近5%。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玉米單產

2016-2019年期間我國玉米單位面積產量總體趨于穩定。2019年我國玉米單位面積產量為6316公斤/公頃,2020年我國玉米單位面積產量基本與上年持平。2021年玉米單產有所下降,為6291公斤/公頃。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