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抗腫瘤藥物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9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非選擇性單一的細胞毒性藥物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新型抗腫瘤藥物發展。隨著分子腫瘤學、分子藥理學的飛速發展使腫瘤本質得以逐步闡明和揭示;大規模快速篩選、組合化學、基因工程等先進技術的發明和應用加速了藥物開發的進程;抗腫瘤藥物的研究與開發已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一、抗腫瘤藥物定義

抗腫瘤藥物為治療腫瘤疾病的一類藥物,簡單說來有化療藥物、生物制劑。當今抗腫瘤藥物的發展戰略有以下幾點:(1)以占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為主攻對象;(2)從天然產物中尋找活性成分;(3)針對腫瘤發生發展的機制,尋找新的分子作用靶點(酶、受體、基因等);(4)大規模快速篩選;(5)新技術的導入和應用:組合化學、結構生物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基因工程、DNA芯片、藥物基因組學(功能基因組學與藥理學結合)等。

目前,國際上臨床常見的抗腫瘤藥物約80余種,大致可分為以下6類:細胞毒類藥物、激素類藥物、生物反應調節劑、單克隆抗體藥物、其他類藥物、輔助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