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分析:蘋果重回第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9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機,全稱為移動電話或無線電話,通常稱為手機。歷經2G時代、3G時代,迄今為止已發展至4G時代了,而5G時代也緊隨其后,國內已經出現5G的商用。

市場現狀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明顯下降,2016年出貨量近五年最高,達14.72億部,2020年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2.92億部,同比下滑5.9%。截止至2021年9月,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9.7億部。其中,第三季度受限于全球芯缺潮與國際經濟市場不景氣,全球手機總出貨數量同比下滑6.7%,出貨量為3.312億部。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廠商中三星再度以20.8%的市場份額登頂全球手機廠商出貨第一,蘋果緊隨其后以15%的市場份額位列第二,小米雖然在國內市場出貨量下降,但在國際市場仍以14%的市場份額位列第三。全球手機前五的廠商中,OPPO的表現十分亮眼,OPPO是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前五廠商中增幅最大的,同比增長18%,出貨量達到了3670萬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