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核桃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5 11: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核桃產業發展形勢向好,前景被看好。中國糧油學會首席專家、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名譽會長王瑞元表示,我國核桃產業發展喜人,中國是世界上核桃起源中心之一,世界核桃生產第一大國,近年來我國核桃產業發展較快,作為特色優勢農產品,核桃在增加農民收益、產業扶貧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一、行業市場規模

1.產量

近年來隨著國內堅果休閑食品市場的發展,核桃作為我國產量最大的堅果需求量也隨之增長,核桃良好的市場發展前景,使越來越多的農民進入核桃種植領域,有力推動了核桃產業的快速發展。特別是在云南、新疆等地區核桃種植面積增長非常迅速,2019年我國核桃產量達到362.7萬噸,預計2022年產量將達487.2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銷量

國內市場上,核桃需求量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在不斷增長,越來越發達的物流網絡也進一步促進了跨地區的核桃消費量,2019年,國內核桃表觀銷量達到383.7萬噸,連續多年處于上升的態勢。預計2022年中國核桃行業市場表觀銷量將達到427.1萬噸。

資料來源:中國林業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