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質能發電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5 10: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質能發電是利用生物質所具有的生物質能進行的發電,是可再生能源發電的一種,包括農林廢棄物直接燃燒發電、農林廢棄物氣化發電、垃圾焚燒發電、垃圾填埋氣發電、沼氣發電。

一、生物質能發電行業市場規模

1.裝機容量


2020年,全國生物質發電新增裝機543萬千瓦,累計裝機達到2952萬千瓦。2021年1-10月,生物質發電新增裝機554萬千瓦,累計裝機達3534萬千瓦,我國生物質能發電裝機容量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位列世界第一。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發電量


2021年1-9月,生物質發電量120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5.7%。年發電量排名前六位的省份是廣東、山東、浙江、江蘇、安徽和河南,分別為157.7億千瓦時、139.2億千瓦時、106.9億千瓦時、98.8億千瓦時、86.0億千瓦時和56.7億千瓦時。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