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物質能發電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7 09: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質能發電主要利用農業林業和工業廢棄物、甚至城市垃圾為原料,采取直接燃燒或氣化等方式發電,包括農林廢棄物直接燃燒發電、農林廢棄物氣化發電、垃圾焚燒發電、垃圾填埋氣發電、沼氣發電

國家接連出臺多份與農林生物質發電產業未來發展前景密切相關的政策。從《關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國務院關于加快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的指導意見》、《關于因地制宜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工作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內容可看出,國家對生物質能利用的鼓勵重點正轉向非電領域,生物質能供暖作為北方地區清潔供暖的重要組成部分將被大力推進,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在“工業園區集中供熱”和“北方地區清潔供暖”方面均符合國家政策導向,更具競爭優勢,有利于企業生物質熱電項目提高供熱/暖收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質能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