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6 12: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被稱為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綠色光源,具有節能、環保、壽命長、體積小等特點,廣泛應用于各種顯示、指示、裝飾、背光源、照明和城市夜景等場景。

一、行業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由2017年6358億元增至2020年754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可達9428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1)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是推動我國LED照明應用行業發展的最有利因素之一。LED照明產業在我國受到了高度的重視,國家在資金、技術、行業規范等多個方面給予了政策支持,先后制定了《中國制造2025》、《國務院辦公廳關于開展消費品工業“三品”專項行動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的若干意見》等多項有利于產業發展的產業政策,極大地提振了產業發展的信心,為產業的可持續優化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國家在這個領域的投入將會逐年加大,行業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

2)全球LED產業加速向中國轉移

隨著LED市場的不斷發展,LED企業數量快速增加,企業競爭壓力不斷加大。為了提升自身競爭力,全球LED產業轉移出現了新趨勢。由于中國大陸具有成本優勢和迅速擴大的LED應用市場,美國、歐洲、日本、韓國以及中國臺灣地區的企業逐步將相關產業鏈環節向中國內地轉移。

這一方面將促進我國LED行業的發展,另一方面也將降低我國LED企業對于國外制造廠商的依賴,推動LED下游產業的發展,為中國發展LED照明產業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

3)海外市場滲透率較低,需求空間廣闊

從產品供給角度,中國是全球LED照明產品產業鏈的世界工廠,是LED光源、驅動電源和LED應用產品在全球市場的主要供應國。由于境外LED照明產品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水平,海外市場需求的潛在空間仍非常廣闊。作為LED照明產品最大的出口國,在全球范圍LED照明加快滲透及市場需求加快擴容的趨勢下,中國的LED照明行業的出口市場具有廣闊的市場需求空間。

4)節能環保意識的增強

隨著傳統的石油、煤、天然氣等非再生能源的減少,以及生態環境的惡化、全球變暖和一些重大自然災害的發生,人們節能環保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

如何提高資源利用率、節約能源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發展的重要課題,在當前能源較稀缺的情況下,采用高效的能源工具是節省能源的重要途徑。LED照明作為一種新一代的照明方式,相對于傳統照明在節能環保方面具有巨大的優勢,是現階段替代傳統照明的最佳照明方式,必然具有極大的市場需求。

5)技術進步及成本下降

近年來,LED照明技術在全球范圍內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克服了早期發光效率低、使用成本偏高、顏色色系單一的缺點。在移動照明設備應用上,LED光源充分發揮了低能耗、高壽命、小體積、耐振動、抗沖擊、續航久等特點。同時,LED外延片、芯片、封裝、驅動電路以及下游應用領域相關技術的發展推動LED光源價格下降,更推動了LED在民用、商用和工業用等多個領域的廣泛應用。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