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5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共發生了278起融資交易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交易總額達117.88億美元,環比上升約32%(上月約為89.41億美元)。時隔4個月之后,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再次出現明顯上升勢頭,甚至超越5月,躍居今年第二大融資高峰。10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的整體融資規模較上月出現大幅上漲,融資總額比上月高出約1/3,增加了28.47億美元,且超過了全年融資均值(均值約為105.18億美元)。

本月的交易數量依然延續下滑趨勢,投資機構對醫療項目更加謹慎,專注熱門賽道。但值得關注的是,許多優質公司獲得了更高的投資溢價,本月共產生31起過億美元事件,較上月增加了10起。

其中過億美元融資總額占10月總額的62%,已成為今年過億美元總額占比最大的月份。醫療保健服務提供商DevotedHealth憑借在D輪中獲得的11.5億美元融資,一舉奪下今年的融資TOP1。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數字健康產業領域在10月共完成88起融資事件,總融資額環比上升約190%。數字健康產業打破了生物醫藥的“霸主”地位,憑借61.36億美元的融資總額登頂第一,實現反超。主要原因在于醫療保健公司DevotedHealth達11.5億美元的超大額融資拉高了數字健康產業的融資均值。

全球生物醫藥產業以39.06億美元的融資金額位居第二,在全球醫療健康產業中占比約33%,與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上升約4%。盡管生物醫藥產業的融資事件數(102起)超過了數字健康產業,但平均單筆的投資額仍有不及。

醫療器械產業領域共產生73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約15.56億美元,全球投融總體呈下降態勢,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36%。

醫療服務領域完成9起融資事件,披露總融資額約為1.35億美元;而醫藥商業領域完成6起融資事件,總融資額約為6千萬美元。

本月,大額融資事件對細分領域的融資額分布產生了明顯影響。在10月發生的31起過億美元融資事件中,有17家數字健康企業、12家生物醫藥企業以及2家醫療器械企業。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醫療健康領域共產生106起融資項目,獲得融資總額約21.14億美元,和上月相差無幾;海外醫療健康融資項目共有172起,獲得融資總額約96.74億美元,環比上升約44%。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