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造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1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造紙行業是包裝、印刷和信息產業等提供商品材料為主的加工工業。我國造紙業工業發展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密切相關,經濟的發展為造紙工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不斷拉動對紙張的需求,為我國造紙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目前,中國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造紙生產和消費國。

一、造紙定義

紙是用以書寫、印刷、繪畫或包裝等的片狀纖維制品。造紙有機制和手工兩種形式,前者是在造紙機上連續進行,將適合于紙張質量的紙漿,用水稀釋至一定濃度,在造紙機的網部初步脫水,形成濕的紙頁,再經壓榨脫水,然后烘干成紙。后者則用有竹簾、聚酯網或銅網的框架,將分散懸浮于水中的纖維抄成濕紙頁,經壓榨脫水,再行曬干或烘干成紙。

按照產品類別的不同,造紙行業可以劃分為新聞紙、文化紙、包裝用紙和特種紙四個子行業。具體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