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光刻膠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9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刻膠又稱光致抗蝕劑,是指通過紫外光、電子束、離子束、X射線等的照射或輻射,其溶解度發生變化的耐蝕劑刻薄材料。由感光樹脂、增感劑和溶劑3種主要成分組成的對光敏感的混合液體。在光刻工藝過程中,用作抗腐蝕涂層材料。

市場規模

2016-2019年,全球半導體光刻膠的市場規模從15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18億美元,年復合增速達6.3%,預計2021年全球光刻膠市場規模將達到20.2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目前,全球光刻膠生產制造主要被日本JSR、東京應化、信越化學、住友化學等制造商所壟斷,尤其在高分辨率的KrF和ArF光刻膠領域,其核心技術基本由美國和日本制造商所掌握。中國本土企業在光刻膠市場的份額較低,與國外光刻膠制造商仍存在差距。數據顯示,東京應化市場占比最大達27%,杜邦市場占比達17%,JSR市場占比達1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刻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