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上半年中國網絡安全服務廠商收入規模高漲11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3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2日IDC發布《2021上半年中國IT安全服務市場跟蹤報告》顯示,2021上半年中國IT安全服務市場廠商整體收入約為11.1億美元,廠商收入規模較去年同期實現翻倍增長,漲幅高達110%,較2019年同比增長38%,中國IT安全服務市場正式進入需求全面爆發期。

市場現狀

隨著2017年《網絡安全法》的頒布實施,網絡安全市場進入全面發展期,網絡安全產品與服務都迎來了更好的市場環境。2019年,網絡安全服務市場在政策和需求的多重因素推動下開始快速增長,除傳統的測試類服務、檢測監測類服務、合規類服務外,云服務、托管服務等新服務市場開始興起,網絡安全服務市場在原有傳統服務不斷增長,新服務快速發展的背景下迎來發展紅利期。

網絡安全服務市場分別由安全咨詢服務、IT安全教育與培訓服務、托管安全服務、安全集成服務四個子市場構成。

1、安全咨詢服務

安全咨詢服務屬于專業服務的范疇,具體包括安全戰略與規劃、合規與審計、安全策略評估與開發、測試類服務、應急響應服務等多個咨詢服務類別。2021上半年中國安全咨詢服務市場中,奇安信集團占據最多的市場份額,達5.1%。其次為綠盟科技(3.5%)、啟明星辰集團(3.3%)、天融信(2.7%)以及德勤(2.2%)。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托管安全服務

托管安全服務是安全服務提供商通過安全運營中心(SOC)進行全天候遠程管理或監控的IT安全服務。服務范圍包括部署在本地、外部數據中心和云上的托管安全服務。2021上半年,中國托管安全服務市場中奇安信集團占據最多的市場份額,達8.8%。其次為啟明星辰集團(7.4%)、安恒信息(7.2%)、綠盟科技(6.8%)以及深信服科技(6.7%)。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IT安全教育與培訓服務

IT安全教育與培訓服務是一個教育活動和過程,其中包括企業級培訓服務(包括安全意識培訓、安全技能培訓、大型賽事、安全靶場等服務)、教育認證(包括認證培訓、認證考試等)和高校教育三個子市場。2021上半年安全教育認證培訓子市場占據59%的市場份額,安全企業級培訓占據32.5%的市場份額,其次為高校教育達到8.5%的市場份額。

其中,2021年上半年安全企業級培訓服務市場中,永信至誠占13.54%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一。其次為啟明星辰集團(5.62%)、博智安全(5.1%)、奇安信集團(2.89%)以及綠盟科技(2.86%)。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