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充電樁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推動公共充電設施有序發展,有助于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更好地服務于經濟社會,有效提升綠色低碳轉型和運行效率。2021年中國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推動充電樁建設,公共充電樁數量增加,隨車配建充電設備增多,充電樁企業注冊量增加,行業集中度較高。展望未來,充電樁缺口大,蘊藏萬億市場,2022年企業將加速布局充電樁,同時轉變運營思路重視運營。

一、充電樁行業發展現狀

1、政策要求有序推進充電樁建設

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汽車產業綠色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國汽車產業發展的一種戰略選擇。大力推進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有利于解決電動汽車充電難題,是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重要保障。2021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充電樁產業發展。

2021年5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發布《關于進一步提升充換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提出加快推進居住社區充電設施建設安裝,完善居住社區充電樁建設推進機制,推進既有居住社區充電樁建設,嚴格落實新建居住社區配建要求,創新居住社區充電服務商業模式。提升城鄉地區充換電保障能力,優化城鄉公共充換電網絡建設布局。政策的支持與引導能夠很大程度上提高充電樁的建設進程和運營效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