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高端碳酸鈣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3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碳酸鈣作為日常工業生產中重要的非金屬礦物類基礎原料,處于產業鏈的最前端,有“工業糧食”之稱,與國民經濟和生活密切相關,是發展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的重要支撐材料。隨著我國經濟提出高質量健康發展要求,高端碳酸鈣產品在塑料、橡膠、涂料、造紙等行業的需求量將會急劇增加,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一、產業鏈

碳酸鈣是地球上常見物質之一,存在于大理石、石灰石、鐘乳石等巖石內。根據碳酸鈣生產方法的不同,可以將碳酸鈣分為重質碳酸鈣、輕質碳酸鈣、膠體碳酸鈣和晶體碳酸鈣。碳酸鈣新材料主要產品為塑料制品、橡膠制品、木塑制品、人造崗石、密封膠、石頭紙、油墨、油漆涂料等,應用領域覆蓋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