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馬鈴薯淀粉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3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馬鈴薯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后,干燥并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盡管用于勾芡濃稠度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

一、行業市場規模分析

1.產量

受加工原料、生產技術、環保治理、生產成本等諸多因素的影響,近幾年中國馬鈴薯淀粉產量保持在40-70萬噸。2020年中國馬鈴薯淀粉產量為66萬噸,比2019年增加45.3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馬鈴薯淀粉產量將達69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淀粉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馬鈴薯種植和加工主要集中在西北、東北、華北及西南地區,覆蓋15個主產省區的6000多萬薯農。2020年內蒙古、寧夏、甘肅和河北馬鈴薯淀粉產量分別為15.39、14.47、12.85和6.24萬噸,分別占全國總產量的23.26%、21.87%、19.43%和9.43%,上述4省的馬鈴薯淀粉合計產量達到48.94萬噸,占全國總量的73.99%。

數據來源:中國淀粉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