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重鎮拉閘停產:2021年中國印染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浙江紹興的柯橋區,是亞洲最大的印染紡織產業集中地,印染產能占全國的接近40%。目前,全國多地區都在進行限電限產和節能減排的舉措,多數印染廠紡織廠都在面臨不同程度的停產困境。紡織廠產能壓縮,庫存開始從高位回落,銷售價格也將小幅上漲。

印染布產量

2021年以來,我國印染行業產能利用率始終保持在較高水平,產量規模較疫情前有明顯提高。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1年上半年,規模以上印染企業印染布產量287.43億米,同比大幅增長25.93%,較2019年同期增長20.41%。2021年上半年,全國限額以上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類銷售額同比增長33.7%,服裝累計出口額同比大幅增長40.3%,國內外消費市場循環暢通成為行業穩定復蘇的重要支撐。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經營情況

隨著企業生產經營逐步趨于正常化,行業主要運行質量指標在上年同期低基數的基礎上實現明顯恢復性增長,但部分指標與疫情前仍有明顯差距。2021上半年,規模以上印染企業三費比例7.03%,同比降低0.39個百分點,其中,棉印染企業為6.75%,化纖印染企業為9.00%;產成品周轉率9.32次/年,同比提高21.45%;應收賬款周轉率4.30次/年,同比提高18.13%;總資產周轉率0.50次/年,同比提高18.30%,反映出當前行業產銷銜接更加順暢,運行質量得到持續改善。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