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8月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產量達23.9萬套(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通常是指面向制造業的多關節機械手臂,或其他擁有多自由度的機械裝置,主要用于代替人工從事柔性生產環節。它融匯了機械制造、電子電氣、材料科學、計算機編程等學科的尖端技術,是智能制造領域最具代表性的產品。隨著工業機器人成本逐漸下降到人工成本平均水平,制造型企業用機器代人的意愿持續增長,將推動工業機器人的需求釋放,日常流水線工作將逐漸由工業機器人完成。

在其他各國因疫情影響停工停產時,中國作為目前疫情控制最為得當的國家,大量承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生產制造需求,這部分因為國外疫情而承接的訂單促使國內制造業形成了一個小高峰,間接帶動了工業機器人行業的增長。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工業機器人產量23.92萬套,同比增長63.9%,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統計,2019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達到57.3億美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工業機器人銷售額將達66.3億美元。未來,我國工業機器人銷售額也將呈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學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來看,行業內位列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別為工業富聯、美的集團、海康威視、歌爾股份、均勝電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