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新型建材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6 15: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型建材是區別于傳統的磚瓦、灰砂石等建材的建筑材料新品種,新型建筑材料在力學性能、耐久性以及耐腐蝕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生產過程方面,新型建筑材料充分地利用了生產原料,采用新工藝和新技術來提高材料的使用性能;在環保方面,新型建筑材料更聚焦于減少物耗、減少能耗以及減少污耗等方面,追求讓建筑材料更加符合世界環保趨勢和人類生存需求的目標。

一、產業鏈

隨著科技的發展,近年來我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新型建材出現,并逐步投入到建筑建材中使用。根據戰略性新興產業分類(2018)來看,新型建筑材料主要包括水泥基材料、新型墻體材料、新型建筑防水材料、新型隔熱隔音材料和輕質建筑材料五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