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新業態!2021年中國CT行業競爭格局及重點企業深度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30 11: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CT檢查是一項可以幫助知道身體內臟情況的影像檢查,CT的技術原理是利用X線對人體檢查部位一定厚度的層面進行掃描,由探測器接收該層面上各個不同方向的人體組織對X線的衰減值,經模數轉換輸入計算機,通過計算機處理后得到合成后的CT圖像。

一、CT分類

CT機的產品分類大致可以分為16層CT、32層CT、64層CT和128層,還有包括16層以下和128層以上。2019年,64層及以上CT設備銷量占比45.9%,其中,又以128層CT銷量占比最大,為23.6%;其次是64層CT,占比14.5%。

隨著新醫改強基層方針的加快落實和醫院數字化轉型升級、智慧醫院、智慧醫療的迅速發展,未來,64層和128層CT市場份額將會加速提升。而16層CT憑借價格優勢,同時結合醫院使用需求,仍為很多縣級醫院,尤其是基層醫療機構首選,2019年銷量占比為45.9%

數據來源:健康界、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