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機器人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0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機器人是指用于醫院、診所的醫療或輔助醫療的機器人。它是一種智能型服務機器人,可以獨自編制操作計劃,依據實際情況確定動作程序,然后把動作變為操作機構的運動,大大提高了醫療人員的工作效率。

一、產業鏈

近日,Virtual Incision Corporation推出的首個用于腹腔鏡手術的微型機器人MIRA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的Bryan醫療中心成功實施了第一例手術,再次將市場的目光聚焦在手術機器人上,手術機器人在醫療機器人占比也逐漸擴大。目前,醫療機器人按照其用途不同主要分為四類,分別為康復機器人、手術機器人、輔助機器人及醫療服務機器人。同時,醫療機器人作為醫療領域前沿科技的代表,也正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