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醫療機器人助力抗疫 2020年中國醫療機器人產業政策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5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智能配送、醫療監控、消毒運輸等一大批醫療機器人沖上防疫前線,成為人類的好幫手。3月5日,武漢雷神山醫院醫療機器人正式上崗,該醫療機器人進退轉彎自如,可以全自動完成病區消毒、醫療物品配送等工作,減輕醫護人員工作負擔的同時還減小交叉感染的風險。根據央視財經報道,抗擊疫情,世界各地的機器人也大顯身手:意大利醫院已啟用“湯米”機器人,它可以監測病人體征并遠程傳遞給醫生,還能減少口罩和防護服的消耗,有效降低病毒傳播。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機器人正在運送食品和藥物等重要物資。此外,不少機器人還被用來監控街道,確保居民呆在室內,保持社交距離。

2019年8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關于擴大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試點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擴大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試點,由去年的上海、廣東、天津三個地區擴大到了21個省、市、自治區,并對試點目標各方面的要求都作出了明確的規定。 隨著利好政策的不斷出臺,我國醫療機器人產業正進入飛速發展階段。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內容請點擊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