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療機器人市場規模超40億美元 醫療機器人企業注冊量五年增長3.74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3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應用場景加速擴圍,醫療機器人前景廣闊,有數據顯示,預計到2026年,國內醫療機器人市場規模有望達到41億美元。因此,醫療機器人成為機構投資和企業布局的重點。近幾年,我國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注冊量不斷增加,主要云集廣東地區。

據企查查數據,2016年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僅2761家,2019年注冊量突破5000家,2020年受疫情影響,醫療機器人熱度暴漲,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注冊量同比大增158.3%,增至13076家,同比2016年增長3.74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在業/存續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4.44萬家,主要集中在廣東地區。廣東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9626家,占比21.7%。其次為江蘇,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5261家。山東、浙江醫療機器人超300家,分別排名第3-4名。上海、福建、陜西、河南、海南、四川進入前十,醫療機器人相關企業數量排名第5-10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機器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