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疊屏手機新品發布 “開放”時代到來:2021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現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3 10: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三星電子舉行Galaxy新品中國發布會,推出了三星Galaxy Z Fold3 5G與三星Galaxy Z Flip3 5G兩款折疊屏智能手機,同時帶來了新一代三星Galaxy Watch4系列智能手表、三星Galaxy Buds2無線耳機等三星Galaxy生態智能新品。目前,科技成為了我們連接彼此的重要紐帶,一個全新的“開放”時代也已經到來。多元化與個性化的互聯體驗將成為我們邁向未來的全新道路。

智能手機出貨量

數據顯示,在經歷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發展后,2017年至2020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出現下降,但新功能、新型號的智能手機仍在不斷涌現,全球、中國智能手機行業出貨量仍保持較大規模,智能手機在智能終端領域仍具有較高的市場地位。2021年上半年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達1.64億臺,同比增幅6.5%。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競爭格局

分品牌來看,2021年第二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前三品牌都是中國企業,其中,vivo出貨量居第一位,出貨量達1860萬臺,占智能手機出貨量市場份額的23.8%。OPPO出貨量達1650萬臺,占智能手機出貨量市場份額的21.1%。小米出貨量達1340萬臺,占智能手機出貨量市場份額的17.2%。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機行業發展趨勢

1.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將使得催生對智能手機的新需求

隨著通信技術的不斷發展、成熟,信號的傳輸能力大幅提升,網絡延遲大幅減少。新一代通信技術的應用及高速通信網絡覆蓋率的提升預計將對智能手機的品質性能、應用場景等提出新的需求及技術要求。

2.中國手機品牌將進一步擴大海外市場份額

經過十多年高速發展,中國手機市場接近飽和狀態,在境內市場,手機以結構性的存量替代為主,全面屏、AI、5G商用等技術預計將帶來較大規模的換機需求。同時,在全球部分新興市場,智能手機仍面臨快速增長的市場局面。

3.未來智能手機將向輕薄化、便攜化、多功能化發展

隨著運算能力的進一步增長、新材料的不斷涌現,未來智能手機將在重量、厚度等方面進一步優化,柔性屏幕與柔性電池技術的發展,將使得手機可以像普通的紙張一樣彎曲甚至折疊起來,手機將變得更加便攜,手機也將與使用者產生更多的互動,逐步實現“萬物互聯”的效果,進一步豐富手機功能。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