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手機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5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機,全稱為移動電話或無線電話,原本只是一種通訊工具,早期又有“大哥大”的俗稱,是可以在較廣范圍內使用的便攜式電話終端,最早是由美國貝爾實驗室在1940年制造的戰地移動電話機發展而來。

一、手機“內循環”

1.手機用戶規模

2016年以來,我國移動電話用戶規模持續增長,2019年突破16億戶,2020年受疫情影響,移動電話用戶規模小幅下降。隨著經濟恢復,截至2021年6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移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6.14億戶,比上年末凈增1985萬戶。其中,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3.65億戶,比上年末凈增1.66億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2.手機行業產量

數據顯示,2020年國內手機出貨量14.72億部,同比減少9.5%。2021年上半年,手機出貨量7.54億部,同比增長2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