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再生鋁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8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再生鋁是指以廢鋁作為主要原料,經預處理、熔煉、精煉、鑄錠等生產工序后得到鋁合金。鋁的抗腐蝕性強,在使用過程中損耗程度極低,且在多次重復循環利用后不會喪失其基本特性,具有極高的再生利用價值。除具有顯著的經濟優勢外,再生鋁還能有效節約自然資源、保護生態環境。

再生鋁行業屬于資源再生和循環經濟范疇,行業的健康發展對于我國建設生態文明、推動綠色發展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國家相繼出臺多個政策性文件,大力支持循環經濟、再生金屬行業的發展。再生鋁行業涉及的法律法規與政策主要如下:

2020年4月,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在《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2020年修訂)提出,國家為防治固體廢物污染環境,保障公眾健康,維護生態安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制定的法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再生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