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科北大相繼成立集成電路學院 2021年中國集成電路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5 16: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清華大學成立集成電路學院后,華中科技大學和北京大學相繼成立集成電路學院,培養國家急需人才。我國集成電路被“卡脖子”,高校爭相成立集成電路學院,能否突破關鍵核心技術,補齊集成電路產業短板?未來我國集成電路前景如何?

一、集成電路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集成電路產量穩步提升

集成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近年來,我國集成電路產量穩步提升。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產量達2612.6億塊,同比增長16.2%;2021年1-5月我國集成電路產量達1399.2億塊,同比增長48.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2、集成電路市場規模擴大

在穩定的經濟增長、有利的政策支持和巨大的市場需求等因素的推動下,中國集成電路行業實現了快速的發展。據統計,2016年至2020年,按照銷售額計算,中國大陸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從4355.5億元增長至8848.0億元,預計2021年中國大陸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達9882.6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