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8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是預防或治療或診斷人類和牲畜疾病的物質或制劑。藥物按來源分天然藥物和合成藥物。醫藥也可預防疾病,治療疾病,減少痛苦,增進健康,或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或幫助診斷疾病的物質。依托雙循環,推動進口依賴向國產替代的轉變,實現國內產業鏈的暢通運轉,降低在高端醫藥等領域的進口依賴度。

一、醫藥“內循環”

1.醫藥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醫藥市場保持著超過全球醫藥市場的增速增長。2016年-2020年我國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從13294億元增長至17919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醫藥市場將會繼續保持增長趨勢,2021年我國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8858億元。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醫藥經營情況

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傳統產業和現代產業相結合,一、二、三產業為一體的產業。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醫藥制藥業營業收入達24857.3億元,同比增長4.5%。2021年1-3月,我國醫藥制藥業營業收入達6555.1億元,同比增長3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