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聚苯乙烯行業下游應用市場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9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高抗沖聚苯乙烯(HIPS)屬于國家新型戰略產業新材料。從下游需求方面來看,隨著國內消費升級以及綠色環保理念的不斷深入,高抗沖聚苯乙烯(HIPS)替代傳統材料的需求日益迫切、趨勢逐漸明朗,市場前景較為廣闊。HIPS主要用于電子電器的外殼制造、高端玩具制造、高端日用塑料制品等,GPPS主要用于對強度要求一般的玩具、文具、日用品、包裝以及光學材料等。下游市場的持續、穩定發展為聚苯乙烯行業的穩定發展提供了保障。

數據來源:《2020年金聯創ABS-PS市場年度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玩具

聚苯乙烯因其流動性較好、易于加工成形的特點,尤其是HIPS具有良好的韌性、抗沖擊性,環保性能優越,能夠滿足客戶出口至美國、歐洲的諸多性能指標檢測,成為了玩具生產中的重要原材料。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持續發展、國民收入水平不斷提升、消費的不斷升級以及對外貿易的持續增長,玩具產業的銷售額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玩具零售規模約837億元,同比增加5.93%;預計2020年將進一步保持6%以上的增速,零售規模可達890.54億元人民幣,持續領跑全球市場。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